close

如果說這不叫幸福,那什麼才是幸福?

時尚系孕媽咪   

從知道懷上寶寶的那時候開始
貝菈我最期待的除了每個月的產檢之外,就是為孕期留下記錄了! 

原本打算在28週左右的時候拍
因為個人覺得那時候肚子剛剛好,不太大~也不太小
(最重要的是希望體重還不算走山太嚴重的時候拍)

沒想到~想像總與現實是有差距的… 

24週時,因天氣突然熱起來
身體開始發癢起紅疹子,原先以為是濕疹
後來經醫師診斷後,便宣告「妊娠蕁麻疹」找上我了!
先帶大家來看看慘樣!(總是要先苦後甘嘛~~)
妊娠尋痲疹    
就這樣慢慢開始長滿全身,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留下的照片呢!
妊娠尋痲疹2  

也因為這疹子奇癢難耐,我約有近兩個月的時間都在抓癢中渡過
聽說~這疹子要到寶寶出生後,便會不藥而癒
而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要跟這些疹子合平共處了
既然要癢到生,那我也就只能跟孕媽咪照說再見了
(因全身起紅疹,無時無刻不抓癢,可以說是體無完膚
  每天都癢得偷哭,那痛苦真的難以言喻!大王也完全幫不上忙…
  而這個慘樣,也根本麥笑想拍照了  )

就開始自已在家裡拍一些自以為會很唯美的記錄…
原來唯美跟搞笑…只在一線之隔!!!
孕媽咪貝菈  

搞笑心得:我以為躲在布廉後會比較好,結果並沒有!!!
     (吼~看人家都這樣拍嘛~)

幸好,寶寶很貼心,身體也很幫忙
30週左右好轉了許多
就開始又安排了我最期待的孕媽咪寫真記錄 

雖然這次拍照的攝影師和造型師都是很熟的同行朋友
他們還是很專業的跟我約時間到工作室討論拍照的風格
(這點真讓人覺得窩心,沒有因為是熟朋友就歐北呼呼(隨便弄一弄的意思))

自已看過了很多孕婦寫真後
確定自已想留下記錄的風格
性感裸露  X
時尚優雅 O
溫暖居家 O
自然互動 O
剛好也是攝影師阿嘉很拿手的風格
準備了幾張想呈現的感覺照片給他參考之後
剩下的就隨他發揮了 (完全信任很重要喔!) 

因為知道拍照最需要的除了信任感之外
再來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孕媽咪的體力
對孕媽咪來說,挺著個大肚其實是很辛苦的事
拍照的這週已經來到32W+6D
但因為本身就是個敬業的工作狂
在做主持工作的時候就是呈現忘我的備戰狀態
所以拍照對我來說,也不是什麼難事!

完全就是「我準備好了!」衝進攝影棚  
(助跑+手刀式快衝~)

時尚系孕媽咪   

如我跟造型師-小芳所討論的棚拍造型
大王最喜歡我綁公主頭
每次只要綁公主頭,他都會說我是賢妻
所以跟造型師說希望盤半頭就好
除了乾淨的妝感之外,也希望有溫柔婉約的媽媽感
造型師-小芳的造型~完全達陣啊!
完妝時大王一看到,就讚稱說:「老婆,妳漂亮啊!」x10次
(討厭~~~~~低頭害羞貌)

登楞!時尚媽咪登場~~ 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因為棚拍指定的是時尚風
希望有點時尚雜誌的fu
所以笑容就是偶爾來一點就好
眼神就是要迷濛渙散 -之非常難做到 (  兇狠跟迷濛只在一線之隔!!!)
動作就是要優雅
再帶點不符人體工學姿勢&
一些艱難的動作


再次強調拍孕媽咪照的體力真的很重要 
再次強調拍孕媽咪照的體力真的很重要 
再次強調拍孕媽咪照的體力真的很重要 

(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!)

時尚系孕媽咪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 

其實,接近33W的身體,已經有點小水腫的情形
所以高跟鞋是完全穿不下完全穿不下、完全穿不下!
但我沒有為了拍孕媽咪而準備新鞋,所以還是硬把腳塞進婚鞋裡
(為了美麗時尚的照片就是要忍耐!!!)   

噢,對了!好多人說這件禮服好漂亮

時尚系孕媽咪

這是我在淘寶網上網羅到的 (請上淘寶網搜尋孕婦寫真禮服)
好友姮均知道我要拍孕媽咪,還大方的說贊助我這件美麗的禮服
收到禮服的時候其實是完全穿不下的狀態(身材嚴重走鐘)
所以還拿去給修改師大幅修改過之後才穿得下

裙擺飄逸的部份,完全~有我想要的時尚感(得意貌)
所以也要感謝一下藏鏡人(辛苦的拉裙擺小助手)
一個是臨時被抓來當飄裙手的大王 (你的存在是為了成就我XD)
後來等我跟大王要一起入境時又有另一位James來掌裙
總之,看到照片呈現出的感覺,真得覺得好謝謝有大家的合力幫助
才有這麼漂亮的孕媽咪照片呈現 

個人照的部份完成後,帥帥大王也登場嚕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這張大王完全放下偶像包袱,嘟嘴親肚子超可愛的啦~~~~  >ω<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時尚系孕媽咪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真的很喜番這個系列的照片
攝影棚裡有輕快的音樂,依我的個性真的很想隨樂擺動作
礙於挺了個大肚,還是乖一點比較保險
不過~在阿嘉幽默的帶領之下
完全像一塊蛋糕一樣簡單地完成這個時尚系列 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大家都說:「懷孕,是女人最美麗的時候」
看了照片過後,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這樣覺得呢?
(初為人母的喜悅藏不住 ^^)

時尚系孕媽咪  

拍完時尚系列,換完造型後
我們就回家拍居家系列啦!

居家系列的髮型,我指定要活潑自然的馬尾,這樣比較居家嘛~
服裝的部份,內在美是Pazzo的蕾絲內衣
說實在的第一次穿這麼少要拍照片,還真害羞
因為本身不是很喜歡露一些溝啊、線啊什麼的  

居家孕媽咪     

居家孕媽咪  

拿出我一開始就準備好的道具
有白板、超音波照片(我特別去買飛機木夾跟麻繩)、寶貝小公主的衣服…等

居家孕媽咪  

超音波麻繩條我有特別加工過,因為超音波紙都軟軟QQ的
為了呈現硬挺的感覺,底下加工貼上有厚度的紙
沒想到效果還真是不錯呢!

居家孕媽咪

居家孕媽咪

其實覺得這樣糊糊的也好漂亮~好溫馨

超音波成長記錄真的很有fu耶!!!
真心覺得,從一顆花生米慢慢長大
開始成形,最後還可以明顯看到寶寶的五官
我相信是任何做媽媽的最開心的事情
這樣也代表著我們沒有白白胖啊!是否~~
畢竟我原本纖細的雙腿,也從12週之後開始沒有縫係
而後就變成一雙可口的萬鑾豬腳了!!!(臣妾惶恐!) 

居家孕媽咪

阿嘉來到我家時,環顧了一下四周
決定就在我們家這彩光很好的窗前完成居家系列了
說真格兒的,這個窗前拍的,再加上稍稍修片的效果
呈現的感覺真的好溫馨、好溫和
(住在彩光這麼優的家裡,感覺孩子考試都要100分了!XD)

居家孕媽咪  
醫生說寶貝很愛吃手,每照必吃,沒有一次不吃!
這張吃得最清楚在照超音波時被醫生快手捕捉下來~

居家孕媽咪  

噢~這居家系列,我也真的好喜歡啊!(所以圖才放拿摸多~)
這個大肚照是我特別要求的喔~
有一次在看朋友的孕寫真時,覺得這個角度真是太可愛了~也特別要求阿嘉幫我們拍
阿嘉是媽祖公!真的是有求必應啊~哈哈哈
總在我們輕鬆的對談過程當中取景
他或坐、或蹲、或站、或趴(還帶點匍匐前進)
為了就是能給我們一個完美的家庭記錄啊!
(真心大感謝~)

居家孕媽咪  

居家孕居家    

這本故事書是我老早就準備好的~可以說是為了拍孕媽咪記錄而買的

因為小時候貝菈的媽媽有為我們說床邊故事的習慣
所以我深深知道,將來我也會說床邊故事給孩子聽
而且,我想要告訴我的小寶貝,爸鼻很逆害,是我們的靠山
所以特別買了這本「有些時候,我特別喜歡爸爸」
來塑造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完美形象XD

千萬別說我太ㄍㄟ掰喔~
請說我用心良苦~(謝謝)

我還特別在網路上買了親子裝
未來,我們將一起用心灌溉一株小幼苗
(小叮嚀:如果對照片越有想法,拍出來的成品會越有故事性喔!)
居家孕媽咪  

居家孕媽咪  

這是每天媽咪、爸鼻都下班以後會出現的畫面
大家都說「胎教很重要」
除了給寶寶聽音樂之外,我想,父母親跟寶寶對話是更棒的胎教

老公每天都跟肚裡的寶寶說:「小貝,我是爸鼻~如果你聽到就動動給爸鼻看」
聽到這句話,真是都有滿滿的幸福感~~~~~>ω<
尤其是在有胎動之後,爸爸跟肚裡寶貝的互動就更有趣了
雖然小公主有時候都不賞臉,不會踢肚子表示聽見
不過寶貝一定可以感受到爸鼻對她的愛~

畢竟,小公主的衣服都幫她準備好了,是否~~
哈哈(開始晒衣服了)

居家孕媽咪

居家孕媽咪

居家系列完成後
阿嘉問我還有體力嗎?(貼心得不得了~~~完全把孕媽咪當皇后)
拜託~我可是生龍活虎呢~
所以我們又再花一點點的時間到離家不遠處的秘密基地做戶外取景

自然孕媽咪  

自然孕媽咪  

這是我跟大王會去散心、看夜景的地方
號稱五股看夜景最棒的私房景點-水碓公園
(越往山上去,景色越美喔!)

自然孕媽咪  

自然孕媽咪  

用這個做完美的Ending真是太美好、也意義非凡
用影像,讓我們記得是因為搬到這個環境清悠的地方才順利懷上小寶寶的

懷孕,是每個女人體驗生命一個美好的過程
是因為孕育新生命,期待這個新生命的到來
讓我們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、如何當媽媽

分享這篇文章的同時,也進入寶寶退房倒數不到40天了
這也代表我們的兩人世界也進入倒數
看著這些照片,不僅有莫大的幸福感之外
也讓我們每天都越來越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

未來,我們要一起努力
一起經營這個充滿幸福、充滿愛的家庭喔!

自然孕媽咪  

感謝~ 

孕寫真攝影師:阿嘉 / 米迦洛自助婚紗 MIGA Wedding 新秘&攝影 
整體造型:小芳 / FangStudio

謝謝大王還有可愛的小寶貝在我肚子裡 陪伴我幸福的每一天愛你們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婚禮主持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